鬧市(瑯琊榜:蘇豫)

>林殊或梅長蘇/言豫津
>跟上一篇同一個設定
-

  「聽景睿說,你過去年年燈都去賞燈。」

  親手斟了茶,江左梅郎泡得一手好茶,香氣氤氳晚暖著料峭的正月十五。

  「熱鬧嘛。」接過梅長蘇遞來的茶,新鮮的春茶飄散著甘甜清香,「蘇宅的茶大概是全京城最好的了。」
  「那得看是誰泡的茶。」自負地笑了笑,「那豫津今天也去看燈?」
  「那是當然啦!只是景睿今年不在京城,林殊哥哥,今年也一起去吧?」

  他曾經是飛揚跋扈的林殊,地獄歸來,又當了十幾年的梅長蘇,就像身體裡有兩個不同的人,連他自己都分不太清楚。但自從言豫津領悟自己就是林殊之後,就像少時一樣喚他林殊哥哥。
  林殊、梅長蘇或是蘇哲,當然都是他。最重要的,他想他還是喜歡在印象中還像個軟糰子的孩子這樣喊他。
  手撐在軟墊扶手上,梅長蘇應了聲,輕輕淺淺地笑著。

  言豫津其實記得一些片段。過去有好幾年的時間,他分不清楚那些小時候回憶,究竟是只出現在夢中還是真實,總覺得明明滅滅、不太真實。
  直到「林殊」這個名字再次被世人提起,為這些回憶加深了線條、妝點上了色,才覺得一切歷歷在目。

  那一年他還小,跟著那個景睿最喜歡的林殊哥哥一起去看燈,那個向來沒什麼耐心的林殊哥哥怕他走丟一直牽著他的手──長大的顏豫津記得手上提的花燈的模樣、記得那天吃了糖葫蘆,也記得那隻握著他的手很溫暖。
  總有這麼些時刻,言豫津可以在這個金陵最明亮的少年眼中看到自己的笑臉。

  一晃眼十幾年過去,街邊的小販叫賣聲依舊,明晃晃的華燈照亮的滿街人潮也如昔,已經是換了新帝的下一個太平盛世,百姓的日子還是得腳踏實地、一步一步地走,只是十幾年來,很難有事情是不會變的。

  「還是很冷呢。」入了夜的孟春,夜露深重,寒氣還是逼人,依舊體弱的梅長蘇攏了攏保暖的軟裘,呼出了口白煙。
  「今年真的比較冷啊。」言豫津說著,一邊往同行人靠近了些,一邊又說:「林殊哥哥的保暖可是做得比這街上任何一個人都好,我靠近些也好取暖。」
  言豫津拉過對方正要藏進袖裡的手,道:「可別被人擠散了啊,林殊哥哥,我們去吃糖葫蘆吧!」

  被拉著人只愣了一瞬就任由對方拉著走。
​  他看著少年澄淨的眼中自己的笑臉,然後兩個人一起被隱沒在人潮中。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