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氏三十八度(作家有栖川:火有)


  七月的大阪,所有事物的能見度都清晰到異種令人幾乎快要睜不開眼睛的程度,有栖每到這個時節就十分慶幸自己的工作並不需要和烈日肉搏。

  目前正在與月底截稿的稿件奮戰,這個月的進度出乎意料地令人滿意。

  這時他突然想到他那個在京都的老友,大概就算是這種天氣,他還是一樣用那種冷淡、一副要做不做的表情在講課吧?真是的,能不能多一點為人師表的樣子呀……

  不過、光想著那個男人,感覺好像外面也沒有那麼熱了。

  有栖運動了一下因為維持相同姿勢而痠痛的脖子,邊想著要是進度提早結束就去京都吧。


  「蜜月旅行?」跟著學生一起放暑假得火村副教授看見自稱「進度超群」所以從大阪跑來的作家友人手中拿著一疊旅行社提供的宣傳旅遊行程,多數上面都是建議情侶或新婚夫妻的行程。

  火村鐵青了臉,挾著駱駝牌香菸的手指有點顫抖,心裡浮現了一點都不想面對的想像:難道有栖被搶走了嗎?

  「嗯。」看得正專注的推理作家隨便應了聲,沒有注意到副教授的表情洶湧無比。

  有點顫抖的聲音,壯士斷腕一般地口吻,真正表現出來的有露骨的不悅:「跟……誰?」

  「啊?什麼跟誰?當然是跟你呀!」有栖毫無猶豫也沒有察覺哪裡不對地回答。

  「咦?」向來精明的副教授像是突然踩空的障礙賽選手。

  「副教授大人年初的時候不是說今年夏天一定要去輕井澤避暑的呀。」

  火村後來想,當時他的表情應該有點蠢,應該說,那整個疑問句和自己當時的質疑都很蠢。

  不過、有栖這時才發現哪裡有點不太對,有些不好意思地說:「我想說參考一下旅行社的行程嘛,雙人旅行的話,幾乎都是蜜月呀,don’t mind噢。」

  火村還聽到了那個推理作家轉過頭去小聲地喃喃自語:「反正其實意義也差不多嘛。」


fin.

  愛情實在讓人智商降得厲害呀。(但不知道為什麼我沒有談戀愛智商也降得很嚴重)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