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聖誕為名的夜晚 (RDJude: Sherlock/Watson)


  那是當時還住在貝克街221號B的時候的事情。

  「在這個紳士的夜晚,我親愛的華生,我誠摯地邀請你來與我一同渡過。」叼著煙斗,那個大偵探雖然表面上氣定神閑,卻逃不過華生醫生的眼睛,那是有點害怕被拒絕的孩子氣神情。

  當然,他們明明就是室友--要說同居也不為過--而自己顯然也沒有隱瞞他任何關於自己的社交狀況,為什麼還要特地來問他這種理所當然的問題?華生也明白福爾摩斯的意思。華生惡質地猶豫了一下,他盡量讓自己藍色的眼睛保持著誠懇而專注地注視那個表面上挺紳士,私底下卻邋遢到不行的名偵探。

  果然,夏洛克.福爾摩斯立刻又補上:「我請哈德森太太--噢,你知道的,那個熱心的太太--做了頓包君滿意的聖誕大餐,烤豬肉,或是你更喜歡烤火雞肉一點?」
  ​帶著一點退讓的討好,福爾摩斯的反應令華生失笑了,他以調皮的口吻說:「那我想,我得把我訂的餐廳給退掉。」

  任性的大偵探笑逐顏開:「噢,我親愛的華生,以上帝的名義,你會喜歡今天的晚餐的。」

  等到最後一道聖誕甜點結束之後--那是連回想起來都會帶著甜味的Christmas pudding--華生醫生和福爾摩斯各自做在柔軟的椅子上面聊著以往一件一件的探案。

  這種節慶的氣氛讓福爾摩斯眼中的華生,就算僅是以再普通不過的方式撐著臉頰,都覺得有種莫名的性感。

  話題不知道轉到了哪裡,捧在手上的紅酒杯也不知道在手中轉了多少圈,福爾摩斯以左手手指搔了搔眉尾:「今天的聖誕還真冷。」

  「這幾天都是這樣的陰冷天氣,但這樣的天氣,我想在聖誕節也會被原諒的。」華生笑了笑,灰藍色的眸子像外頭的天色,有說不清的風情萬種,福爾摩斯覺得,或許這樣的天氣其實也不錯。

  「那麼,你或許也可以原諒在這樣寒冷的聖誕夜裡,邀請你一起在夜裡,嗯、紳士的,抵禦寒冷。」眨了眨眼。

  「噢,福爾摩斯,你很幽默。」華生笑了,眼角的細微魚尾紋看來也很可愛。

  緊接著一陣安寧氣氛的沉默--好吧,其實我們大偵探福爾摩斯先生是有點焦燥的,從他多吸了兩口菸斗可以看出來。
  華生望向福爾摩斯,眨眼。

fin.

十年前寫的!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