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Little Bit Everyday (MI: Ethan/Benji)


  

  幾個月前,在一個烏克蘭邊境的營救任務中,Benji中彈了。

  擊中右下腹側,因為氣候寒冷的關係出血很快就停止了。
  那個任務成功了,Luther開著直升機到了接應的地點,看到Jane帶著同樣也狀況不佳的營救目標、Ethan和被Ethan半扛半扶的Benji。
  他們上了直昇機,Ethan聲音緊繃,在通訊中安排最近的醫療支援,他的手摟著Benji讓他能夠用比較舒服的姿勢半躺在他身上。
  「這次真的很痛。」Benji口齒不清地說,希望透過說話可以把注意力從劇痛移開。
  「撐著,Benji,再十五分鐘。」Ethan的口氣聽起來很焦急,不過Benji沒有什麼心力關心了,Benji靠在Ethan身上感覺到對方的有力的心跳,摟著他的手非常溫暖。
  「我回去要找個男朋友,讓他在我冷的時候抱著我。」Benji說,顯然整段都沒有經過大腦,語無倫次,「最好是整個冬天都抱著我,這裡真的太冷了。」
  Ethan停頓了一下,說:「聽起來你只需要多一些毯子,回去我可以買給你。」Benji不確定是在開玩笑還是說真的,他唯一能夠判斷的是他自身現在判斷能力非常差。
  「人的體溫還是跟毯子不一樣,除此之外還可以牽手呀,在我看電影看到睡著的時候幫我蓋被子之類的,或是更好,他可以跟我一起看到睡著,我們就能互相取暖,哈。」Benji笑了一聲似乎牽引到傷口,讓他「嘶」了一聲。
  「你有喜歡的對象了嗎?Benji。」Ethan問,語氣溫柔。
  Benji幾乎又要笑出來,Ethan只看到嘴角稍微抽動了一下,他打趣說:「我是秘密特務呢,Ethan,我應該在路上看到任何一個喜歡的都可以手到擒來。」
  「我確定你可以的,Benji。」Ethan的手輕輕揉著Benji的耳朵。

  -

  結束了噩夢一樣的住院生活,Benji終於可以回家了。

  其實住院也不是真的非常糟糕,因為Ethan總是在他身邊,削水果呀、陪他吃飯呀、握著他的手呀……Benji多度覺得這個槍傷超划算。
  「醫院的伙食真的不好。」Benji說,但還是在Ethan的注視之下吃光了所有的東西。
  「我覺得醫院的伙食比太空人的好。」Ethan說,甚至貼心地把香蕉切成塊放在Benji的盤子裡。
  「我不確定太空人的伙食是不是比我好,但鐵定沒有人幫他們剝香蕉皮。」Benji說。

  喔,對了,握著手,因為醫院裡總是很冷,Ethan有一雙溫暖的手。

  -

  出院的時候當然Ethan也在,並且將車開得四平八穩地送Benji回家。
  「我會在你家待幾天。」Ethan宣布。
  「咦?」Benji眨了幾次眼睛,說,「Ethan,兄弟,你真的不用這麼擔心我,醫生都說──」「Benji,我需要這樣做。」
  Ethan在開車之餘看了Benji一眼,表情嚴肅。
  Benji停頓了一下,最後妥協:「我猜有個人幫我洗衣服是挺好的。」

  -

  於是那天Ethan拉著Benji,讓他靠在自己懷裡,用毯子把兩個人包起來,天氣還是挺冷的。
  Benji放了《異形》,手裡還有焦糖口味的爆米花,他無法克制自己滿足地哼了聲,他甚至沒有抬頭看Ethan就握住了對方環著自己腰的手,像是在醫院時那樣。
  「不敢相信你沒有看過《異形》。」Benji說,在抱面體異形出場時試圖用自己的手嚇Ethan。
  Ethan乖乖地讓Benji用手摀住臉,Benji可以感覺到Ethan的嘴唇上揚,回他:「我猜接下來我有機會把它們都看完。」
  「嗯哼,我會監督你把它們都看完。」

  -

  電影開始跑演員列表時,Benji揉了揉眼睛,說:「該睡了。」
  Ethan停頓了幾秒鐘,口氣冷靜地問:「這是一個邀請嗎?」
  Benji抬頭看他,張開了口幾次都沒有說出話,最後低下頭,耳朵已經紅得不像話,說:「這是一個邀請。喔、天啊,這是一個我想了好多年的邀請,但我沒有想過他有一天會實現。」
  「我也想像過。」
  「哼嗯,是嗎?那我猜我們就是兩個不懂得把握時間的笨蛋。」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