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探看(陸小鳳:西花)


  剛過了秋分,萬梅山莊一片萬里無雲。

  陸小鳳盯著西門吹雪好半晌,放眼整個江湖膽敢這樣盯著這個西門吹雪的人可不多,陸小鳳就是其中一個,只因為他是陸小鳳,這個白衣如雪傳奇劍客的朋友。

  看了許久,可能是終於看夠了,陸小鳳舒了口氣道:「有時候我真不知該怨你好還是謝你好。」

  白衣劍神只是將視線冷冷地掃過對方。

  陸小鳳道:「花滿樓從來不是一個有煩惱的人。」

  西門吹雪沒有回應,只是皺起眉頭。

  陸小鳳想起半個月前他那個在花開滿樓飄香的江南小樓裡,面帶笑容的好友難得的走神。

  那時陸小鳳只是饒富興趣地看著這個溫文爾雅的青年,直到對方回過神來,用對不住的神情對他笑了笑,然後嘆道:「若你你掛意一個人,那不會因為那個人是強是弱改變,縱使他天下無雙,你終究得掛念他。」

  「那個人是西門吹雪?」陸小鳳雖然用的是疑問的口氣,但他也有九成的把握了,畢竟真要說的話,這兩個人湊在一塊,自己絕對是一不小心說了媒、牽起線的那個「罪魁禍首」。

  花滿樓停頓了一會兒,酡紅了臉頰輕咳了聲赧然道:「他當然不需要我擔心。」

  「可是你依舊擔心他,因為你知道昨天他決定了一個該殺的人,那個人是赫赫有名的蠍刀吳還,一把比蠍子尾巴還要陰毒用毒淬的刀。」

  陸小鳳接著道:「可你也知道那即使是那把飲過無數人血的蠍刀,在西門吹雪的劍面前只像隻小蟲。」

  對於陸小鳳的話,那個向來從容、溫暖的青年只露出了一個有點無奈的微笑。


  陸小鳳這才對著西門吹雪說:「不過花滿樓談戀愛也著實稀奇。」嘖嘖了幾聲,陸小鳳把桌上一大杯上好的竹葉青就這麼豪氣萬千地倒進肚裡,曖昧兮兮地看著那個一臉冷然的劍客又道:「也挺新奇的。」

  西門吹雪放下酒杯,當陸小鳳以為他就要開口時,一個閃神那個人就硬生生從眼前消失了。

  人當然不會憑空消失,西門吹雪當然也不會,他只是在那個瞬間移動到房門口罷了。

  他拉開門,那個幾天前還坐在江南小樓上笑談的花滿樓就站在外面正要伸手開門的模樣,而臉上的那抹笑容一如平時般柔和,像江南的暖陽。

  只愣了一下,花滿樓收回手,喚了聲「莊主」,然後準確無誤地面像陸小鳳的方向道:「好險我多帶了些酒來。」

  陸小鳳在這一刻完全確定他這兩個好朋友之間的關係絕對不是像花滿樓稱呼西門吹雪「莊主」這種表面上的生疏,即使是陸小鳳要進萬梅山莊也要得到西門吹雪同意的,花滿樓不用,印象中這個孤傲的劍客從來不曾為誰開門的。

fin.

#試著寫寫看真的好難orz雖然有點沒頭沒尾但仔細想想我向來都是這樣所以就ry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