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本意喫煙(作家有栖川:火有)

(不本意喫煙:二手煙。)

  雖然他們誰都都沒有說出既定情侶該說的台詞,但總之,他們算是在一起了。雖然如此,他們除了接吻之外,並沒有更進一步的動作。

  同樣是在夕陽丘公寓702號室,身上帶著彷彿註冊商標菸味的男人吻著他,而有栖實在無法否認其實感覺確實還不錯。

  「感覺挺不錯的吧?」接吻結束之後,總有一、兩分鐘有栖會感覺到有些尷尬,但火村卻像是毫無羞恥心──這麼說或許有點嚴重,但有點害羞轉惱怒的有栖卻忍不住想要用這個形容詞──地問了他這個問題。

  抹了抹發熱的臉,新進推理小說家不甘示弱地回嘴:「不過就是平常二手菸的加強版……」

  聽了回答的火村「嗤」地笑了聲。

  覺得自己遭受到嘲笑的小說家歪了歪嘴,用帶了點不滿的口吻問:「明明從學生時代開始就沒有看火村你這傢伙交過女朋友,你這傢伙還算是有點皮相……」有點拿捏不準自己到底是在讚美對方還是抱怨對方,一句話中不由得夾帶了兩個「你這傢伙」,聲音也越來越小,「嘛,但是接吻什麼的……」

  「哦,還是決定要誇獎我了嗎?我可是洗耳恭聽呀。」

  「我真替你未來的學生感到擔憂。」不知羞恥的學者!

  火村短促地笑了一聲:「認識你之後是真的沒有再跟女生交往過了。」然後一臉淡定地吐出這具句爆炸性的發言。

  「咦?」一愣。

  這話的邏輯……停頓了好幾拍、在腦內不斷重組、咀嚼火村剛剛說的話,有栖不可置信地猛眨眼:「該不會火村你對我是一見鍾情吧?還暗戀了我很久嗎?」

  「……我現在開始擔心你未來的讀者看不看得懂這種程度的推理了。」

  「咦?不是嗎?」

fin.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