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Have Mail (9)(完結篇) (MI: Ethan/Benji)


  (未顯示號碼 來電)

  「你、你,你真的去坐牢了?」

  「嚴格來說我是去臥底的。以及我沒有想過要擺脫你,我覺得你很可愛。你的聲音在抖,你要哭了嗎?」

  「你真的是特務?」

  「你到現在還懷疑?」

  「……老實說嗎?」

  「哈,我從來沒有跟任何一個人說過這件事情──說真的我也沒有太多工作以外的朋友。我很抱歉我爽約了,但我現在其實在逃難當中,沒有太多時間。」

  「噢、噢,這樣,但你的聲音聽起來一點都不喘。」

  「訓練,甜心,我做很多很多訓練,在臥底的時候,對了,我叫做Ethan Hunt。」

  「很高興認識你,Ethan Hunt先生……Ethan Hunt?等等,你是『那個』Ethan Hunt?」

  「『那個』?」

  「噢,天啊,你是『那個』Ethan Hunt,所以你去坐牢是真的?我是說『真的』真的。」

  「Benji?」

  「噢我的天呀,我還沒有做好要跟你見面的心理準備──呃,你為什麼不趕快去集合點?」

  「……清潔小組來把我的線人帶走,噢,他們來了。」

  「好,我們很快就要見到了,我剛剛還呃、幫你開了門,未經授權的那種門。我考過外勤,現在是你的技術支援人員,我猜是。」

  (通話時間:3分33秒)


  Jane把短針插進他的指頭確認血液、檢查他的虹膜和測試他的基因什麼的,但Ethan卻只是直直地盯著開車的技術支援。
  Jane俐落地做完例行確認,分別看了看在場兩個男人,開口:「他是Benji,我猜你們已經認識了?」
  Ethan把視線收回,點了點頭頭,然後開始聽Jane說之前發生的事情。

  Benji用照後鏡偷瞄了他,他的眼睛是榛綠的,閃動著光芒,看起來就像是會發光的星星一樣。
  Benji不知道要怎麼解釋自己現在的心情,他這幾個月來傳簡訊的對象是IMF的傳奇特務Ethan Hunt,那個令人頭疼但又不得不佩服的Ethan Hunt,這很超現實,不是嗎?
  他聽過傳言,Ethan Hunt有個未婚妻,死了。
  有沒有未婚妻其實不是這麼重要,不過,他們之間的差距可能真的太大了一些,從各個角度來看都是。
  不過以一個傳奇來說,Ethan真的算是非常平易近人的不是嗎?

  無視這些Benji腦內運轉的內容和複雜的情緒,他們沒有多聊什麼,只是照著任務開始行動。
  Ethan當然表現得很專業。

  接下來的事情進行得很戲劇化。
  Benji不由自主地在進行任務時和Ethan表露了自己對他的仰慕,不過Ethan顯然沒什麼回應──在任務中嘛。
  或者Ethan是失望吧。Benji自虐地想。

  最後的最後,無論他們炸了多少東西,一切終究是會好的。
  Ethan把手機放在桌上,Benji毫不猶豫地拿了──就算他的手指頭還很痛──他想要這個機會,就算他認為他沒什麼機會,更進一步的那種機會。
  Benji像平常一樣管不住自己嘴地開了個不是真的非常適切的玩笑,他眨了眨眼,想到可能他跟Ethan的「關係」告一個段落了。
  Benji的手收在口袋裡,下意識地摸了摸自己的手機,這是他這幾個月來養成的壞習慣。

  他一點也不意外他轉身離開酒吧的時候,Ethan沒有攔他。

  Benji在走到一定距離之後轉頭,他看到Ethan和Brandt並肩走了。
  他的心情真的很難言語,拿出手機按了按他們的對話紀錄,嘆了口氣。
  總之,至少他是安全的,這樣就好了,而且──嘿,簡訊那些所說的一切其實也都沒有騙他呢。
  噢,他當時也沒有錯幫了什麼不得了的反派人物。


  /


  Benji 沒有什麼相關的經驗,他不確定自己是不是算是失戀了,或什麼的,畢竟他們沒有真正在一起過,就算真的用非常柏拉圖的層級來看也不算有。
  他只能又買了一瓶啤酒,一邊喝一邊呆呆地站在超市裡面往外看著街景。
  他覺得自己有點荒唐,他應該買點東西補充一下家裡的冰箱,吃點蔬菜水果蛋白質什麼的,試著不去想Ethan和Brandt並肩的畫面、忽略腦中那些Ethan曾經在電話裡簡訊上打的那些甜言蜜語──呃,他是不是想得太超過了?

  Brandt甚至才剛剛認識Ethan。
  啊,公平地說,他也是啦。
  他又一次掏出手機──這很愚蠢──但就像感應到他一樣,訊息來了。

  -

  (10:23 pm)
  嘿,你去哪了?

  (10:31 pm)
  噢,嗨,我還好

  (10:32 pm)
  Benji?

  (10:37 pm)
  抱 抱歉,我手剛剛不太聽使喚

  (10:39 pm)
  我在超市 採購

  (10:40 pm)
  你喝酒了嗎?

  (10:41 pm)
  我們剛剛不是才從酒吧解散的嗎?哈哈

  -


  Benji等了一下──大概十分鐘──然後他把手機收起來,Ethan沒有回覆了,他腦中縈繞著一些負面的想法,把酒喝完,回收了酒瓶,把一堆生鮮蔬果結帳胡亂裝進塑膠袋裡,掛在前臂,把雙手插在口袋裡,走出超市。
  因為情緒失落的關係,Benji低著頭走路,他一頭撞到了路人。

  如同最八股的戀愛故事那樣,那個人是Ethan,帶著笑意和關心地看著他,叫他的名字:「Benji。」
  Benji快速地眨了眨眼,覺得自己舌頭瞬間就打結了,「呃,嗨,Ethan,」他不知道自己該不該往後退,因為他現在和Ethan距離實在是太近了,但是他感覺Ethan的手掌放在他的脊椎上──他不知道該怎麼描述這個動作的含意,說是擁抱可能言過其實,「嗨,我以為,呃,你不是跟Brandt,我是說──」
  Ethan挑了挑眉毛──噢天,他怎麼可以挑眉毛挑得這麼好看──表情大概是介於笑和苦笑之間,說:「我才剛認識Brandt。」
  「我們也才剛──見面。」Benji說,學了下Ethan挑眉的表情,沒有辦法忽略他背後的手和Ethan眼中的光,「你怎麼知道我在這裡?呃,我是說,還是你剛好路過這裡?」
  「我真的是實力和運氣兼具的特務,不是嗎?」Ethan沒有回答他的問題只是,又靠近Benji一些。
  「哈哈,當然,你可是『傳奇』呢。」Benji說,哈哈笑了幾聲以掩飾他有點吞太聲的口水。
  Ethan停頓了一下,像是在思考接下來要說什麼──或者是Benji臉上沾了什麼。
  「我現在要吻你了,你確定你沒有要傳簡訊給任何人求救?」Ethan說,單刀直入而深情。
  Benji張了張嘴,又閉了起來,低下頭又抬起頭,咬了咬嘴唇,看起來不知所措。
  Ethan很有耐心,直到感覺到他的口袋震動,讓他愣了一下,Benji示意他看看。


  「吻我。」("Please do.")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