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ay Before Their Valentine's Day (MI: Ethan/Benji)


  在跨年過後一陣子,Benji邀請Ethan一起回老家走走。

  「他們老是很擔心我找不到對象。」Benji在旅途中這麼說,然後偷偷露出一個沾沾自喜地微笑,「然後我現在在跟男神約會呢。」
  Ethan親暱地吻了Benji的臉頰,說:「他們應該對你有點信心。」

  //

  Benji看了看Ethan,又看了看眼前的那扇門,想著:「Benji,加油,這只是一扇門,你看過很多扇門,這只是其中一扇,一點都不可怕。」
  Ethan笑得溫和,問:「忘了怎麼開門?」體貼地撫摸了一下戴著眼鏡的男友的背脊,「需要我幫忙嗎?」
  「呃,不要破壞我家的門,至少今天不要,Ethan,我只是在想,呃,要按電鈴還是直接開門。」
  「你在緊張嗎?Benji。這個時間點是不是太晚了些?」Ethan歪頭,問:「我以為你跟你的父母提過我了。」然後又說,「而且正常來說,我才是需要緊張的那一個,不是嗎?我不知道你的父母會不會喜歡我。」
  「提過,他們也知道我們在一起,他們很早就知道我喜歡男人。」Benji很慶幸自己有這樣開明的父母,「我不覺得有任何人會討厭你,字面上意義。」
  但是,呃,說是一回事,Benji可從來沒有真的帶男朋友回家的。
  對,沒有。
  「嗯哼。」Ethan給了一個不明不白的笑容,然後逕自按了電鈴。

  //

  「Hunt先生,你想要來點火腿嗎?」
  「叫我Ethan就好了Dunn太太。」
  「喔,Ethan,我覺得你說Dunn這個字很好聽,你以後會想要改姓Dunn嗎?」
  「媽!」

  //

  「所以,Ethan,你們情人節打算怎麼過?」Dunn太太問。
  「喔,我們打算去海邊走走,看個電影,浪漫晚餐,那一類的。」Benji代表回答,用流利的口吻掩飾他實際上有點害臊。
  「哎呀,Benjamin是個貼心的孩子,但完全不是個浪漫的孩子。」Dunn太太說,「跟他爸爸一個樣。」
  Dunn先生在旁邊泡茶,咳了兩聲,沒有反駁。
  「年輕的時候我想著要去跳舞,我總想著要去一些好玩的地方。」Dunn太太說,掩著嘴笑了,聽到烤箱「叮」地一聲,就哎喲哎喲地站起身要去拿派,Ethan立刻站起來幫忙。
  Benji一臉幸福地看著Ethan的背影,順便問:「結果你們去跳舞了嗎,爸?」
  「喔,我們看了場電影。」老好人露出一個害羞的笑容,然後說,「然後我們第一次接吻。」
  「⋯⋯聽起來進展得很好。」Benji說,趁著Ethan還沒走回來前又問,「所以是哪一部電影?」
  Dunn先生露出一個介於困惑和憐憫的慈祥表情,Benji立刻維護自己:「我、我們接吻過了!我們還做了很多比接吻更多的事情,只是,想說可以,呃,參考一下。」
  「參考什麼?」Ethan把切好的蘋果派端到Dunn先生前的桌子,後者對他微笑,回答:「沒什麼。」
  Ethan禮貌地沒有在追問Benji父母面前追問。

  //

  「你的父母都是很好的人,這解釋了你怎麼也會是一個完美的人。」Ethan抱著Benji,Benji正在滑著手機查看明天的行程,聞言他仰頭,把頭靠在Ethan的肩頸處,Ethan順勢吻了吻他男友的臉頰,然後說:「現在還早,我們來看部電影吧?」
  Benji覺得自己可能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
  更正:Benji Dunn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

  「原來你剛剛有聽到我爸爸說他們當年去看的電影啊……」不愧是無敵特務。
  Benji躺在Ethan懷裡──這聽起來實在是太戀愛臭了,但他就是在談戀愛,誰管他,他們在看The Shining,這是個合理的位置,因為Ethan似乎沒有看過這部片,不過Benji完全知道接下來劇情是什麼,所以閒談起:「如果我不做特務的話,我想要做一個改變世界的遊戲。」
  「嗯哼,像怎麼樣的?」
  「你知道,一個可以逃避現實的地方、體驗他們平常體驗不到的生活,大家的『綠洲』那樣的。」Benji比劃著,注意Ethan的呼吸隨著電影裡的斧頭停頓了一下,不合時宜地笑了出來,接著說:「不過還是不要了,我很喜歡我的現實。」他親了親故作鎮定的無敵特務的下巴,後者顯然陷入了電影劇情。

  //

  「Ethan,你,呃,可能是我的錯覺──」
  「什麼事情,Benji?」
  「你今天是不是抱得、比平常緊?還是我把暖氣開強一些?」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