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eptable Solution (上) (MI: Ethan/Benji)


  在Rogue Nation之後
  -


  Benji認識Ethan是在一個不怎麼有印象的臥底任務的尾聲時,Benji支援的時候。
  當然,那是一個遠距離的支援行動,原本應該只是簡單的路線引導,但一個事前未偵查到的警報器出現在不該出現的地方,差點害得Ethan要面對整個營區的戒備軍力。
  Ethan還有記憶自己聽到有濃厚英國口音的技術支援在他耳機裡,聽起來比他還緊張,碎念著:「噢天,雖然我相信你可以獨自面對這些警衛,但──我鐵定要為這顆衛星寫報告了,或是扣薪──往右,Ethan!我把他們的門都關起來了!」
  Ethan當然沒有回應,如果一個人要跑得那麼快,鐵定是沒有辦法說話。

  後來,Ethan順利回到撤退點等待接應。
  「你還在嗎?」Ethan問。
  耳機另外一端的人疑惑地:「嗨?」連這個「嗨」都聽得出英國腔。
  「你還好嗎?」Ethan問,顯然這不該是他要問的問題。
  「噢,謝謝關心,我還好,任務都會有些意外嘛,或許他們不會那麼生氣……那不重要,Ethan,現在應該是我問你『你還好嗎?』才對。」
  「我很好,你叫什麼名字?」
  「呃,不知道這有什麼重要的,我叫做Benji,Benjamin Dunn。」
  「我下次回去總部去見你。」
  Ethan Hunt一貫很有效率。

  不過他那次回總部沒有看到Benji,因為他沒有通知Benji哪一天,Benji休假了。
  Ethan覺得有點可惜,不過這也沒什麼關係,還能休假至少表示Benji沒有被炒魷魚,他留下了道謝的餅乾,惡趣味地留了花給他。
  於是向來很有閒情逸致的同事們為此調侃了Benji陣子。

  -

  後來,Benji在毫無預警的一個平凡的工作天正式見到了Ethan。
  在這之間偶爾在一些竊取資訊、或銷毀資訊之類的任務時他們會有些合作,感謝他的口音,Ethan總是認得出他。
  Ethan就像他在小小螢幕裡看到的一樣,嗯,怎麼說呢?充滿活力?氣宇軒昂?總之,一切好的形容詞。
  他還帶了甜甜圈。Benji忍不住想,這大概是因為他曾經開過一些內勤和甜甜圈的玩笑──他可能想多了,Ethan不太可能記得他說了什麼話,畢竟Benji說了這麼多話。
  和花。
  「噢,很高興我這次可以親手拿給你。」Ethan笑著說,這時候的Ethan看起來年輕張揚,Benji甚至覺得他不適合任何需要低調潛伏的任務。(不過顯然Ethan 在這樣的任務一樣勝任)
  Benji看著這樣一個像是天神一樣完美的男人站在他的眼前,愣了好幾秒又眨了好幾次眼睛,才說:「很高興認識你──呃,我是說,我猜我們應該已經算是認識了,我的意思是很高興見到你本人,哈哈。」

  -

  Benji沒有太把自己當一回事,雖然他不知道為什麼Ethan要送他兩次花,不過當然,他也沒有太往戀愛的方面想,因為──顯而易見的──Ethan有個未婚妻,他為她跨過半個地球。
  不過Benji對於自己在這個「Julia救援行動」中派上用場真真切切地感到高興,他也很高興看到Ethan和Julia可以手牽手一起退隱。
  雖然Benji內心一直都隱隱有種失戀感,不過這對整個世界來說都無所謂,對Benji來說,沒有人陪伴的日子更趨近於日常。

  Ethan就這樣消失在他的生命之中,除了偶爾他會收到一張沒有署名的風景明信片以外,就是聽說那個傳說中的特務未經核准地殺了六個塞爾維亞人而入獄,以及雖之而來的Julia的死訊。

  -

  成為一個技術外勤,既不能說是夢寐以求,也從來不在Benji的人生計劃當中。
  不過他猜這是Ethan一直持續帶給他的影響。
  而且他沒有想到有一天,他會參與Ethan Hunt的營救行動,再更之後還能跟Ethan成為互相信任的的夥伴、不錯的朋友,在維也納……

  -

  「所以我在IMF工作,但不是窩在辦公室的電腦工程師,是個,呃,外勤技術支援?」Benji皺緊眉頭,「還被綁過炸彈?一點印象都沒有,不過我記得我是為了要應徵工作來美國的。」
  「Ethan,你說這麼多Benji也不會立刻想起來。」Brandt站在旁邊。
  Benji很快地能記住在場所有人的名字,不過他不記得剛剛Ethan所有說的他們認識的過程了,因為不久之前有顆子彈卡在他的腦子裡,不能怪他。

  「醫生說可以多跟他說一些事情……」Ethan顯得有點難過。
  「呃,我很抱歉,Ethan?」Benji有點為難地說──他注意到自己剛剛叫Ethan「Mr Hunt」的時候,他露出來了一個像是被雷打到的表情。
  Ethan停頓了幾秒,他的手握上Benji的,Benji沒有躲開,事實上他現在身上插了不少管子,確實也不太適合太劇烈的移動,以及Benji也的確覺得這個Ethan長得很好看──這個世界總是對好看的事物多幾分偏心不是嗎?

  Benji聽到他說:「你記得我是你的男朋友嗎?」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