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娃親(瑯琊榜:蘇豫)

>梅長蘇或林殊/言豫津
>腦洞/總之先假裝蘇兄沒死又回來金陵
>霓凰嫁聶鐸了(設定混亂)
-

  「豫津,你要是女孩兒,長大了可是要許給我的。」

  蘇宅現在依舊是蘇宅。

  這裡曾經名滿金陵城,街頭巷尾曾經探頭探腦地想一睹翻手為雲的麒麟才子的風采,時光一晃兩年,而後來突如其來來的戰事,才讓這幢神秘的蘇宅逐漸消失在世人的目光中──如今,帝都又迎來了一個和平而明媚的春天。

  蘇宅的主人吃著言家第四位帝師送來的荔枝,提起當年那樁可愛的誤會。

  看起來比幾年前成熟穩重了一些言豫津一聽了這句話不由得露出一個哭笑不得的表情:「林殊哥哥,你別鬧我了,我要真過了你的門,還不被整死。」顯然小時候陰影不是這麼容易擺脫的。

  想通梅長蘇就是林殊,其實不是很難,言豫津從來都不是遲鈍或駑鈍的人。

  死劫歸來,藺晨帶回來的是梅長蘇,也是林殊。
  身體就像是他們初識他時那般,到了冬天還是一樣怕冷,只是也不再像過去那樣動不動就發寒疾──言豫津不知道那個瑯琊閣的少閣主到底是什麼神醫妙手,但總之他很感謝藺晨把梅長蘇帶了回來。

  大夫本人則宣稱要放個大假,硬是帶著飛流去了南方了。

  「當年你也是一口一個林殊哥哥地喊的,多可愛啊。」大概是因為春天回暖的關係,蘇宅的主人看起來心情甚好,手掌撐著下巴,盯著把晶瑩剔透的荔枝往嘴裡塞的年輕友人:「當年我爹娘也是好容易搶到這個親的呢,哪想到你長大就反悔了。」

  「沒當成女孩兒這帳還算在我頭上了!」早已能夠獨當一面的少年郎此刻孩子氣地嘟起嘴抱怨,剝了個荔枝放到那個梅長蘇手中,「我現在可沒空一口一個林殊哥哥,正忙著吃荔枝呢。」

  「看看,多賢慧呢。」一雙桃花眼含著笑意盯著言豫津。

  「就這活兒,飛流做得比我熟呢!」言豫津失笑。

  「就這麼不想嫁給林殊哥哥啊?」往客人的位置靠近了一些,梅長蘇露出像是在哄飛流吃菜的表情。

​  言豫津裝模作樣地嘆了口氣:「怎麼你就沒蘇兄那個正經呢?」

  「豫津可是要我上門向言侯提親?」


留言

熱門文章